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Booking

這是高雄一家漫畫租書店的店名,老闆李昆霖是個極具新聞性的人物。



一開始知道這個人,是瀏覽他以前的網站,記得當時閱讀過的是他帶著女友跟團去南極洲的遊記。



圖文並茂不說,照片中還不忘他露屁股的照片。

其他文章也透露出這個人的自豪,以及狂狷。

他自言他是個很聰明的人,寫了套模擬預測油管腐蝕的軟體(印象派,大概是那樣的意思),受到業界極大的推崇。

之後就跟老師開了家公司。

看來收入似乎頗豐,所以他就有錢有時間可以環遊世界。

我對這個人充滿了好奇,所以開始斷斷續續的追著他的網路足跡。

看著他也申請了Yahoo奇摩交友,看著這傢伙的心情日記,從網球到國標舞、從不乏女友相陪到只能每天出門花錢嫖妓、從猖狂到沉靜,從意氣風發到落寞不已。

日記中止了一陣子後,突然又聽到這傢伙的消息了。

好像是"台灣啦啦隊"之類的組織,專門幫出國比賽的台灣運動員在現場加油的熱血組織,那個被稱為"卡神"的楊蕙如好像也是一夥的。



最熱的新聞大概就是2008年北京奧運時他們被大陸方面拒絕入境的相關消息吧!

還有,就是這傢伙突然結婚生子又開租書店的事。

**********

上面的平鋪直敘,其實是為了下面這件事:

http://kunlinjohnlee.pixnet.net/blog/post/28062005
"打擊奧客, 人人有責!"這篇文章。

因為有感,所以我留了言,在編號#137...其他的留言中,對老闆不滿的人頗多哩!

這個留言就當作是去Booking閱讀後的雜感吧!

*******
傑森 於 2011/02/07 10:03


半年前,我因為要接午夜12點才飛到小港機場的父母,一早就去高雄找學弟鬼混。

下午沒事幹,我跟學弟說"喂!我們去Booking看漫畫吧!順便吃飯。"

其實我從嘉義出發前已經從Google Maps印下Booking的位置圖了,因為想說從來沒去過,去高雄可以去瞧瞧到底是什麼樣的店?

千里迢迢去拜訪學弟然後還要拉人去租書店看漫畫聽起來很怪,不過我們讀成大時都是漫畫社的,所以這其實是很合理的事(謎之聲:這哪裡合理了?)

Booking很好認,網路上一堆店面的照片我先記住了,只是實在不好停車,我們繞了十幾分鐘才勉強停在遠一點的地方。

我只說在這家店第一次體驗的感想:

1.五分鐘後學弟馬上辦了會員卡。因為其他租書店沒有的超冷門漫畫他們都有(驗證蓋章!)!這頗符合這個在高雄市政府上班的公務員阿宅學弟的脾胃。我則是先把"勇午"這套一般租書店根本不會進的漫畫全部吞食下肚~~

2.食物還可以...不是我們挑,已經專注在啃漫畫的人誰會注意三明治好不好吃啊?不過量對我們來說有點少。

3.我們從下午4點坐到晚上10點,中間沒有店員拿雞毛撢子來催促(笑),算是有史以來在租書店最舒服的閱讀體驗。

結論:
1.這果然不是開給一般人的店。就算不是從網路上知道這個老是到處旅遊到處露屁股的老闆的猖狂個性,光從書店的經營方式就可以見識了。

2.一樓放那麼多小說害的二樓那麼擠,造成漫畫有一些遺珠之憾,這不能不說是老闆對租書市場的小小妥協....我也很想坐在寬敞明亮的一樓書舒服服的看漫畫啊!但是眼看包圍在周邊的一堆羅曼史....XD

3.我的大哥在15年前開過幾年的漫畫租書店,所以我頗能體會那種喜愛漫畫、被漫畫包圍並且看到爽的極樂體驗(喂)...就如同佐佐木倫子的漫畫中所描述,為了自己喜歡而開店。當然,能賺錢並且讓顧客覺得幸福,是額外的紅利。

4.如果店面不是租的而是自己家的(看網路文章似乎是這樣),我以我大哥之前開店的經驗來做不負責任的推算,大概可以打平吧....不過因為請了那麼多店員,這其實是每個月最大的開銷....只能希望老闆自己在網路上所說的,跟老師開的油管腐蝕運算軟體公司的收入足以讓老闆心無旁鶩的賠錢...XD

5.這裡不敢說支持老闆啦...因為畢竟是辛苦又任性的做著租書店的生意。只希望下次去高雄向學弟打秋風時,還能在這個漫畫天堂暢快的、吞食一本又一本的冷門漫畫。

6.請問...要不要來嘉義開一間分店?......XD
*******

1 則留言:

Steven Lin 提到...

學長好!
沒想到學長也跟過這位奇人的網路足跡
不過我是只跟到他跟老師寫軟體賺大錢那邊...
後面的瘋狂生活就沒看過了

也很希望台中有分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