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機甲創世記モスピーダ(Mospida)

這篇雖然歸類在"BBS的動漫戰記"內,事實上是在本部落格上寫的,沒發表在BBS上。所以我會在前面標示OBA(Original Blog Article),今後類似文章也會在文章前標示OBA以示區分。

機甲創世紀 (1983)故事情節請自行蒐尋,在此不贅述。如果以當時機械人動畫中機械設定的系譜來看,那個飛機構型的變化是由"超時空要塞Macross (1982)"演化而來,至於變型機車則成了"MegaZone 23 (1985)"那台主角所騎乘的機車/機械人的概念原型。

OP:追求失去的傳說


ED:藍色(憂鬱)的雨


講一些小事情:

1.這部動畫是龍之子製作的,看看製作陣容,主要角色設定居然是天野嘉孝!就是那個有名的插畫家天野喜孝老師;機械設定是荒木伸志及柿沼秀樹,這也是後來出了很多佳作的製作公司AIC的機械設定搭檔(所以是傳承嗎?(大誤));然後看看原畫師中也有個大名鼎鼎的金田伊功!他同時也是片頭的動畫製作,所以各位可以看看何謂"金田流"的耍帥畫面構成。還有注意"音樂",久石讓耶~~~這傢伙就不用多說了吧?片頭曲他也是編曲者,片尾曲就沒看到Staff了,搞不好他也有參一腳。

2.後來的劇場版動畫"Gall Force",據說就是因為機甲創世紀這部動畫的劇情發想而製作的,可說是Gall Force的後傳。就好比永野護的"重戰機"以及"五星物語"那樣的關係。

3.片尾的歌曲蠻好聽的,意境也很好。我常常在夜裡開著車就哼著哼著,有種憂鬱的fu,下雨天夜晚的吟唱感覺更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