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預告]MS IGLOO

發信人 jjh (十三號星期五的傑森), 信區: Comics
標 題 [預告]MS IGLOO
發信站 大度山之戀 (Mon May 21 10:59:39 2007) , 站內信件
───────────────────────────────────────
上個星期我上PCHome購買六集,分別是”一年戰爭祕錄1-3”以及”一年戰爭祕錄‧默示錄1-3”...其實根本就是1-6的連續故事,不知道他們在搞什麼東西?

一集30分鐘,六片DVD,其實是有點貴,不過因為這是Gundam迷難得一見的極上好品,所以買來收藏。

買來第二天就一口氣看完了。



Youtube上很難找預告,所以放了個片尾曲的MV,其實歌還蠻好聽的。

第一個感想是:

這才是向初代Gundam致敬的最好典範啦!

1.
把主角由聯邦改成吉翁,一樣的獨立部隊。原來只有艦長布來德是職業軍人,改成艦長是徵用民用船的原商船船長,以中尉任用。影片中處處可見初代Gundam的場景設定趣味,例如最後”阿‧巴瓦‧空”一戰,出戰人員的回歸對比於初代Gundam阿姆羅的回歸。

2.
”木馬”變成””約頓海姆”,被稱為”魔女的大鍋”般大雜燴的人員混成。最耐人尋味的是每集都出現一台所謂”試作型”或競爭下淘汰的機型,相對於Gundam超耐打的NT特質,這隻可有可無的吉翁部隊顯得有點無奈與悲哀。

3.
第一集就出現的魯烏姆戰役,補足了初代Gundam中只有口頭描述不見其影的重要戰役,并描述了夏亞在戰場上的英姿(笑),讓”一年戰爭”的影像論述更為完整。

4.
第二集”狼嚎染紅了落日”中,那個駕駛俘虜的薩克機的聯邦部隊的指揮官沙利亞諾中校,實在太像0083中的那個MS指揮官巴尼克上尉;另外那個中校駕駛艙中的電腦戰術畫面,跟0083第二集上尉的戰術畫面,真的有異曲同工之妙,大概也順便向0083致敬吧(笑)...

第二個感想是:

看第一集的戰艦對轟,突然想到銀河英雄傳說...有時候動畫太早出實在也是一種無奈,要是銀英傳的艦隊戰也比照處理該多好...

第三個感想是:

以MS IGLOO這種處理方式,基本上”Gundam真實戰爭派”應該就佔上風了。實在也很期待尚未映像化的”Gundam前哨戰”能夠比照辦理....


總之是熱血到不行的動畫。有時間的話我會把每集的劇情捏他一下...不過我真的沒啥時間啊...

--
-------------------
Jason Hong

我是賤鹽...呵呵...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