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推薦]我在伊朗長大-回家(4)

發信人: jjh (十三號星期五的傑森), 信區: Comics
標 題: [推薦]我在伊朗長大-回家(4)
發信站: 大度山之戀 (Sun Oct 2 20:15:14 2005) , 站內信件

來來,接力賽。


我們的女主角瑪贊(Marjane)終於回到德黑蘭了。

迎接瑪贊的是全面戰爭的氛圍:越來越多以烈士命名的大道;讚美戰爭犧牲的行為;對反抗份子的逮捕及屠殺...

以及,對女性的壓抑。

在這個環境下,瑪贊憂鬱、自殺、反抗、戀愛、結婚、以及離婚...

最後,她向父母提出再出國的要求。目的地法國...

機場。

母親鎮靜的說:

”這次,你就一去不回了。你是個自由的女人。如今的伊朗不適合你。我不許你再回來了!”

跟父母以及祖母告別,瑪贊再度踏上了追尋自我的道路。

--
-------------------
Jason Hong

我是賤鹽...呵呵...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