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有關漫畫的二、三事

發信人: jjh (十三號星期五的傑森), 信區: Animation
標 題: 有關漫畫的二、三事
發信站: 大度山之戀 (Thu Sep 10 23:50:25 1998) , 站內信件

這星期的寶島少年看了嗎?嗯嗯..富堅老師的作品想必是大家必讀的吧?

這星期的故事中提到了猜拳的劇情,劇中那位小姑娘罪犯在陳論猜拳的機率與勝率時,提到了“根據研究,第一次出拳出剪刀的比例最大...“。當然,這一定是富堅的觀點或者是他所收集(取材)的資料。描述的很詳細對不對?大家是不是覺得以後猜拳就靠這套理論穩贏的吧??

來。照過來。聽過一部連載中的漫畫叫做“黑金帝王“嗎?推薦大家去看,畫風平平,乍看之下很像三流的黑社會漫畫,描寫大阪南區的一位放高利貸的主角的故事。

這有什麼好看的??

好看的不是主角如何用暴力去收帳,很多時候他用“法律“去對付不付錢的債務人,整篇漫畫中牽涉到有關房地產、債權債務、親屬、票據銀行業務往來的專門事務,這如果沒有法律背景很難掰的出來,所以猜想原著在這方面下了很大的苦功。希望大家看的不僅是故事,而且對“錢“有更多的體認。

嗯嗯...扯遠了。在此漫畫中也提到了猜拳的情節。你們猜作者怎麼描述??

答案是第一次出剪刀的機率最小!!!

為什麼?因為“根據研究“,剪刀這種手部動作肌肉動作最複雜,第一次出拳比較不會出。....


你們相信哪個答案?

這裡只是要告訴各位,漫畫中許多描述的事不全是真理,凡事存疑,不要因為沈迷在漫畫的世界中就把漫畫中的價值觀一成不變的搬移到現實世界中。

互勉之。
--
-------------------
Jason Hong

我是賤鹽...呵呵...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