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裁判物語

發信人: jjh (十三號星期五的傑森), 信區: Animation
標 題: 裁判物語
發信站: 大度山之戀 (Sat Sep 5 13:26:35 1998) , 站內信件

嗯嗯...書名應該沒錯.原著與作畫忘了,出版社是叫做"巨人"的.

當我們欣賞漫畫中的棒球,足球,劍道等比賽時,除了欣賞出賽者精采的演出外,有沒有人注意到"裁判"這個很重要卻老是被忽略的角色?進一步說,在這麼多運動漫畫中,竟然沒有人對裁判的故事好好的描寫?印象中比較深刻的竟然是"功夫旋風兒"柔道篇中那位可憐的主審....虧的蛭田達也把他的心理狀態描寫的相當精采.

所以我推薦大家去看"裁判物語"這本漫畫,目前指出了第一集.看人家怎麼經營這麼冷門的題材,再想想國內那群不長進的漫畫匠(實在不想用漫畫家這個字眼)怎麼樣的只敢畫流行又安全的題材.再想想我們自己,如果我們再構思故事時,是否也只會寫出其實只是在翻垃圾桶而已?

另:上次報上在談論有關國內的四格漫畫家時,引用鄭問的話說:『國內目前流行的是四格漫畫及武俠漫畫』.....

漫畫家要是這麼想就完蛋了.島本和彥的分身炎尾燃說了一句很有意思的話:『氣勢輸給編輯的漫畫家,畫出來的東西只是垃圾而已』

共勉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