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Re: 漫畫經典 經典漫話(東海大肚山BBS Comic版 討論)

發信人: jjh (十三號星期五的傑森), 信區: Comics
標 題: Re: 漫畫經典 經典漫話
發信站: 大度山之戀 (Mon Oct 8 00:54:03 2001) , 站內信件

【 在 R2D2 ({(((([[||]]))))}) 的大作中提到: 】
: .....漫畫原本就可以是"研究主題"啊.
: jjh老大的確就是這麼做啊.只是有點兇就是...

這...真是我在本版的形象嗎?汪汪汪....

: 對於那樣的發言照往例他是不會輕易放過的...
: 想當初也是新來的我,只是想知道大家對革命情迷的看法
: 就被痛罵一頓了,嚇得一整年都不敢po文章


嗯嗯...我向來不太去記誰發言,原來那個人是你啊....如果是這樣,那我向你道歉。

我以前曾說,我不希望漫畫社團是一小撮沾沾自喜的精英以及一大堆受盡挫折的入門者。我自認在以前的社團盡可能改善那種歪斜的狀況。這個系版可算是”準漫畫社團”了(雖然是虛擬的社團),我的發言內容也自認儘量可以讓大多數的版友可以理解,但這種虛擬社團的性質畢竟與實際的社團有所不同,大概我對於其他版友的態度沒有拿捏好吧?這件事我受教了,今後我儘可能調整我的發言。

: 慘的是那蠢文章還被留在精華區,因為之後他們討論的可真熱絡.
: 小弟個人是覺得,有些簡單的文章自有其功能性在,畢竟不是
: 每個人都在bbs打滾甚久.如果說每篇文章都要洋洋灑灑
: 頭頭是道才算善用網路資源,那也失去了網路在休閒與便捷功能
: 方面的意義了....



當然,我也不認為漫畫版post一定得文以載道或擲地有聲,但是”失去了網路在休閒與便捷功能方面的意義”這句話我部分不同意。以一個願意來板上post的人來說,他的post對他來說應該是有意義的,或者分享,或者詢問,或者交流,或者回應,或者防衛,或者論戰。如果都不是,那麼是什麼?總不會是毫無意識或夢遊來到版上隨便發言吧?退一步說,以現在有更多更具休閒性或更具便捷功能的其他事物來說,願意來BBS某特定版發言的版友,應該有更跳脫純休閒性的意義吧?這麼說好了,即令真的無意義的來到東海大肚山BBS閒晃好了,為什麼會挑漫畫版而不是其他版來對漫畫相關的事務有所發言?就算標題是”你覺得那部漫畫最豬頭”但是內容僅僅”as title...”這樣的爛post (純舉例,絕無指涉任何人),原發文者再怎麼白爛也知道要在漫畫版而不是建築系版或者校長版發言,這就是發問者”有意識發言”的證明。

如果同意這個論點的話,那麼我再說下去了:我假設上這個版的人大多數都是大學生(在目前各大專院校都已有自己的BBS,而大肚山漫畫版又不是那麼有名到大家爭相觀閱的情形下,會來看本版的大致上以東海的學生為主力),對漫畫有或多或少的了解或喜好。那麼,我個人對這個版的發言應該有何期待?各位版友又有何期待?版友對”一個對漫畫有點感覺的大學生在漫畫版上有意識的發言”抱有怎麼樣的期待?當然,這件事是沒有標準答案的,就算我再怎麼的惡搞,我也無法說服大家”我想的一定對”。雖然沒有絕對的標準,但是結果是公開在大家的面前了,所有版友的發言就形成了”東海大肚山BBS漫畫版”的風格。這個風格沒有對錯,它自然的生成,我也只不過是這個”風格”中的某個元素而已。而我也不是一定就只會寫一些讓人心煩的喃喃自語,我也post過讓版主格殺的純聊天發言。

這個論戰也許會一直下去吧!但這就是本漫畫版存在的證明,因為這就是活力!存在其中的某些人仍舊為了自己的理念辯護或戰鬥,某些人仍舊簡短發言,有些人加入了,有些人離開了,有些人被嚇到一年不敢發言,有些人明明成家立業年紀一大把仍然在板上發言不知想證明什麼....但這都無所謂,因為這都將成為漫畫版得以生生不息的動力。


--
-------------------
Jason Hong

我是賤鹽...呵呵...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