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墨攻”的二三事

發信人: jjh (十三號星期五的傑森), 信區: Comics
標  題: ”墨攻”的二三事
發信站: 大度山之戀 (Thu Oct 19 19:01:26 2006) , 站內信件

呼...板上好冷...聊聊一些事吧...

”墨攻”確定要在年底上映,”革離”一角由劉德華主演。

回憶突然如潮水般襲來。那是在七年前的台北敦南誠品地下二樓會議室,香港某導演的”墨攻”電影製作發表會。誠品現場並販售"墨攻"精裝版的整套盒裝漫畫書,我買了一套。

導演:”革離一角打算找金城武演出!...(汗)”

.....”故事就演”革離守梁城”這段!...”

..

..請各位來賓發問...

我:”請問導演,故事名稱之所以稱為”墨攻”就是因為故事中段後墨家鉅子覺得要幫助秦國統一天下才能結束亂世,於是放棄”非攻”的政策所致...那麼,假如你只演梁城這段,怎麼表現”墨攻”的故事精神?

導演:”(開始答非所問)....”

後來有現場的記者打算在會後訪問我一些事,我趁會後混亂時就溜走了。

*********************

看到報紙中劉德華的小平頭照片,突然會心一笑。

墨攻,你終於來了。

--
          -------------------
              Jason Hong

           我是賤鹽...呵呵...
          -------------------  







*****底下是另外一篇文章******

發信人: jjh (十三號星期五的傑森), 信區: Comics
標  題: ”墨攻”的歷史課題
發信站: 大度山之戀 (Thu Jul  3 14:50:42 2008) , 站內信件

啊啊...ACG實在不知怎麼講了,就說說漫畫故事的背後歷史吧!

”墨攻”故事中提到墨家鉅子‧田襄子幫助秦王統一天下的情節,本來我還以為是虛構的,沒想到在ptt的軍事版看到了轉歷史版的貼文:

***轉載開始***

作者: youtien (大叮噹) 看板: Warfare
標題: 何炳棣:國史上的大事因緣解謎 - 從重建秦墨史 …
時間: Sat Jun 28 17:45:25 2008

※ [本文轉錄自 historia 看板]

作者: youtien (大叮噹) 看板: historia
標題: 何炳棣:國史上的大事因緣解謎
時間: Sat Jun 28 17:37:53 2008

秦史,秦史,秦史!

http://www.wangf.net/vbb2/showthread.php?s=&threadid=24323

sailing


親愛的往復管理員:

您好,附件是何炳棣院士今天在臺北中研院史語所的專題演講〈國史上的大事因緣解謎,從重建秦墨史實入手〉的圖片檔。我將分幾次寄信。請代為發文,以饗廣大板友。謝謝,
敬祝

文祺

助理 蔡偉傑 敬上

2008.6.19

圖片已轉換為PDF文檔,瀏覽與下載地址:

http://www.wangf.net/down/ebook/hbd.pdf

***轉載結束***

照文章說法,原來墨者助秦真有其事!

有時候這種互相印證的事,還真的讓閱讀漫畫的樂趣加倍哩!

--
          -------------------
              Jason Hong

           我是賤鹽...呵呵...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