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Gundam Seed第一集觀後感

發信人: jjh (十三號星期五的傑森), 信區: Comics
標  題: Gundam Seed第一集觀後感
發信站: 大度山之戀 (Fri Mar 18 00:48:19 2005) , 站內信件

Gundam Seed第一集觀後感
-----------------------

”因緣際會”下,弄到了Gundam Seed全部的RM格式檔案。

其實本來以為是Gundam第一代的卡通,所以高高興興的弄來,沒想到是Gundam Seed...好吧!反正沒看過,所以也高高興興的看了第一集。

Gundam Seed OP:


看完後只有一個感想。

一個字。

”媽的”!...

啊?只有一個字嗎?

那就”幹”!...

Gundam都二十年了!還一定要在運送過程中被盜嗎?!
一定要有一個電機電腦天才少年主角?!
一定要有個見不得人的鐵假面?!
敵人一定要潛入殖民地?!
連入侵的MS都一定要三機?

這...這就是傳說中的”回到原點”的初心嗎....?
..

好吧!這些我也認了。但是,二十年了,至少作畫水準應該要很高是吧?第一集耶!第一集的人物作畫穩定度居然比不上二十年前的安彥良何??!!

還有,男主角毫無道理的跟著謎樣女生跑過去,是怎樣?要製造小鬼搭上Gundam的劇情也不是這種掰法!

想想Gundam Sentinel吧!不是說故事一定得要那樣。但,如果二十年後的Gundam的劇本只能這樣的賣老古董,我寧可去重看武鬥傳或SD,至少比較熱血...

0080是令人懷念的外傳。好故事。

唉...

Gundam...真的只能那樣玩嗎???

可悲...




--
          -------------------
              Jason Hong

           我是賤鹽...呵呵...
          -------------------



發信人: jjh (十三號星期五的傑森), 信區: Comics
標  題: Re: [推薦]機動戰士Gundam SEED
發信站: 大度山之戀 (Fri Mar 18 03:04:20 2005) , 站內信件

【 在 freemiss (君空) 的大作中提到: 】
(中略)

先感謝。你寫的很精采。

我只看了第一集,所以後面精采與否,我尚無資格評價。但是...

1.第一集的人物作畫不穩定。這是事實,管你監督要不要致敬,不能賣了周邊混了劇情,還讓人物作畫在第一集就這麼糟。這些作畫員應該向安彥良和切腹謝罪。

  作畫不是炫就好。作畫是要用畫筆為畫中人物表現演技的。看這部動畫的人物設定、作畫監督以及原畫師,我在一般會砸錢砸人搞出來的這個第一集看不到有任何”致敬”的味道在...莫非只是監督自己打嘴砲而已?

  機械作畫方面算保住了點面子,但是那個Gundam立於大地的震撼,顯然被監督在第一集抄了太多劇情以至於再起不能,要到第二集(預告得知)才會”致敬”一番...

  不過,MS出發後面的那條管子,抄逆襲的夏亞,但是沒有SAZABI那種牽引加速後放開的魄力,而只像是一條在加油站加油來不及卸下就被疾駛而去的車輛甩在旁邊的加油管...喂喂監督,那條管子這樣在宇宙無重力空間亂甩,真的沒關係嗎?可以想像後面的整備員以及控制台被那條管子撞的七暈八素的慘狀...好不容易用了一個MS磁力加速道的好點子說...

2.說是對初代致敬,但是四機Gundam的被搶奪是抄 Z Gundam以及0083;五機五人駕駛是抄新機動戰記Gundam W;第一話吉良隔著女整備士和阿斯朗在搶奪現場的再會,這不就是0083第一話的腳色替換版嗎?

  這算什麼?根本就是大雜燴。真要致敬就乾淨點,要不就想個好點子,這樣只能算是東抄西抄的撿現成撿便宜心態。

  說致敬,太廉價,也太沉重。

  就這樣。我還是要強調,我目前為止看了第一集而已。後續的觀賞也許是掌聲,或者更多的幹聲。

  如果真要向初代致敬,我個人認為,像0080這樣不模仿自創新局,而且能夠創造出Gundam的另外一個視野以及創作泉源的,這個製作單位才是真正真心向初代Gundam致敬的一群人,所做出的好作品。即令第一集中的那個殖民地內的地平線無限延伸的Bug,仍舊是瑕不掩瑜。

  至於Seed?....


【 在 freemiss (君空) 的大作中提到: 】
: 看到40話時,就開始寫推薦,準備徹底地諷刺並痛罵無限度地濫用回憶畫面。
: 事實上也是因為Destiny 20話的回憶,讓我決定再看一次SEED。
: 全部50話看完,已經沒有那個心情再去搞笑諷刺這部作品。
(中略)
: 通常推薦或抱怨主要也都是人物和劇情,再把腳本和監督抓出來鞭,我想沒必要吧。
: 稍微把主題帶到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我是真的不知道現在有多少人跟我一樣,
: 對日本動畫很注意的。像海賊、火影、柯南、BLEACH、Gundam這些商業番組,
: 現視研、keroro、AIR 、BECK、舞這種宅番(爆)也好。
: 發現EX Model AA 被搶光的時候突然覺得不妙,這還是我第一次有想要的普拉模買不到。
: SEED女英雄系列的狂賣雖然不意外,每次都在斷頭前才搶到覺得更不妙了。
: 稱商業番雖然多少有貶抑的意味存在,不過SEED系列,說是Gundam系列也可以。
: 扛著Gundam招牌的年番帶動的商機和熱潮實在驚人,而且這次除了MSV 還作續篇,
: 一看到Impulse 其實我x 都罵出來了。走回頭路的核心戰機三身合體,
: 同樣三組專門戰用外掛,PS裝甲還各搞三種不同配色,Bandai擺明了就是要狠撈。
: 也因此我深刻地體會SEED的魅力,即使責罵也是一種關心,確實吸引了不少觀眾。
: SEED真的很棒,音樂和聲優都是一時之選的水準,濫用回憶畫面已經懶得罵了。orz
: 如果男性要接觸動畫入門,這部是必推薦的,女性就推鋼鍊。
: Gundam的話,周邊商品吸引潛力很高,OST 、遊戲、普拉模和figure。
: 即使不喜歡故事,這些商品獨立來看也都有其收藏的價值。
: 像普拉模MG Strike 是絕對必買的逸品,SEED女英雄系列就各求其所好。
: GAT-X105  (MG)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freemiss&book=22
: 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freemiss&book=3
: 如果沉迷了,會從此欲罷不能也說不定。就是這麼可怕的作品(笑),Gundam。



--
          -------------------
              Jason Hong

           我是賤鹽...呵呵...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