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Re: 關於獵人(但其實內文是在講漫畫技法的...汗)

發信人: jjh (十三號星期五的傑森), 信區: Comics
標  題: Re: 關於獵人
發信站: 大度山之戀 (Fri Oct 28 13:18:34 2005) , 站內信件

【 在 Talkman (現在,好想見你)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覺得你的角度完全錯了..
: 今天會批評富間的絕對不是他作品的內容
: 而是他拿未完成的作品出來給讀者
: 富間不以畫工取勝
: 那jump上一堆作品都該燒了
: 富間本身的畫工是很強的
: 富間作品的內容無庸置疑的有它吸引人的一面
: 但是之所以被批評則跟作品本身無關
: 而是在面對讀者的態度
: 所以我覺得你不需要替獵人平反
: 因為沒人認為他是濫作品
: 但是也不必替富間平反
: 因為他在這部作品不負責任也是有目共睹無庸置疑的
: 順便回一下
: 網點之神從以前到現在也不會是藤崎龍......


好吧...感覺上好像想寫多ㄧ點的東西,所以就貼文吧!

先說”網點之神”這個不知從何而來的封號好了。有哪位版友可以告訴我,網點貼的棒有什麼好得意的?

我從來沒有看過哪位漫畫家因為網點貼的好而自鳴得意的。

雖然沒有正式的統計,但是請版友思量一下,有多少漫畫家的網點及背景是助手代勞的?

肯定不在少數。

我倒是看過有書在介紹某個”職業助手”是如何的幫漫畫家畫背景以及貼網點。總之,算是專職的”背景助拳人”吧?

如果傳言不假,士郎正宗只有自己一個人,沒有助手,那麼士郎老師的網點應該都是他自己貼的。那種才叫做厲害!

假如是助手貼的好,頂多只能誇讚漫畫家是”網點之神的老闆”吧?就好像稱讚某個老闆”知人善任”之類的場面話...

稱讚一個漫畫家是”網點之神”,就好像稱讚一個廚師”哦哦!那道菜的餐盤用的好啊!簡直就是”餐具之神”啊!”

你看那個廚師臉上會不會出現三條線?

不覺得聽起來像拐彎罵人嗎?


我會因為漫畫劇情很棒而被吸引,然後才是很棒的分鏡、很棒的畫工、很漂亮的角色。

至於很棒的網點?如果前面都成立,我大概只會讚賞一下,然後繼續閱讀下去吧?

不過退ㄧ萬步說,我還寧可讚賞田中政志老師(漫畫”口孔”Gon 作者)那種鋼筆畫法所呈現出來的溫暖與筆觸。

就這樣。


附註:內田善美老師漫畫內的網點貼的可真不錯。是個可以好好參考的範本。

--
          -------------------
              Jason Hong

           我是賤鹽...呵呵...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