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Re: 請問CAMRY 2.0E與accord 2.0 EX要買哪一台?

發信人: jjh (十三號星期五的傑森), 信區: Car
標  題: Re: 請問CAMRY 2.0E與accord 2.0 EX要買哪一台?…
發信站: 大度山之戀 (Thu Aug 10 16:58:00 2006) , 轉信

我去年11月開始,為了要買一台2.0的國產房車,做了兩個月的功課,就國產四大天王:Accord, Camry, Grounder, Teana 以及馬六、 Passat TDi做比較,上網查詢、以及詢問懂車的朋友自是不在話下。

事實上我也都去各個銷售點去看看,也厚著臉皮要求試開。其中只有Accord的接待員幫我規劃了包括市區道路、鄉間小路以及高速公路的試乘,其他大概都是讓我在市區比較寬廣的外環道或省道飆一下車子而已。

先提一下,我個人最注重的是安全性以及車內空間寬敞度,但當中定速巡航佔了一個很重要的決定因素。這經驗來自於我十幾年前開了我姨丈的進口Camry,實在印象深刻。

其實這幾台車都算安全吧,不過Accord EX-s的側氣囊多少有點加分作用...不過話說回來,為何沒有氣簾啊?Passat就有,不過135萬的價位,我想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吧?

寬間寬敞度方面,因為我183的身高,所以我對後座座位的要求很龜毛:我把駕駛座位照我的舒適度調整後,正後方的座位我必須也要坐的舒服(包括腳部以及頭部)。當場Teana第一個出局--那是什麼高度啊?真是只有"頂天立地"可以形容。

Grounder也在及格邊緣,不過三菱原廠在國際間的聲譽實在太糟,這也讓我產生猶豫,所以刷掉。

其實我很迷戀早期進口的Camry,但是最近的Camry實在沒啥個性,而且聽說失竊率很高,加上避震器實在太軟,開山路容易頭暈(嘉義這邊有很多機會開山路),而且路上實在太多了(連我去吳哥窟,路上都一堆Camry...Orz)雖然空間算寬敞,實在太國民車的感覺了...淘汰出局。

馬六雖然是進口的,但是避震器太硬,老人家坐起來不太舒服,而且朋友說2.0的沒力,要選2.3,99萬又貴了點...淘汰。

最後入選的Passat TDi以及Accord EX-s,都是我心目中的好車,不過老婆討厭Passat的造型(雖然我覺得很美)以及售價(足足貴了快50萬),所以...

我最後選了Accord EX-s。

我很滿意這個結果,除了那個討厭的101種選擇的偽核桃木飾版之外。
                                           ‧‧‧‧‧‧
Mobis(爭取的)以及微粒防盜(買車贈的)都有,還有5000元的維修卷。

說起來都蠻個人觀點的,但這就是我的選擇。也許各位的價值觀不同吧?可以說出來大家一起討論。

祝好。


--
          -------------------
              Jason Hong

           我是賤鹽...呵呵...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