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給一個學妹的訂婚感言

不要懷疑,這真的是我寫給某個學妹的訂婚感言。

因為這個學妹想要為自己的訂婚典禮製作一本特製的訂婚紀念簿,並放在婚會場供親友瀏覽簽名。而其中將印上一些親朋好友的賀詞。

為此我被學妹要求寫上一段話。這段話就原本的貼在後頭。

教訓:敢叫學長寫文章就要有覺悟啦  要真心誠意的為人家祝福哦!
那麼,本文開始。

*******************

「啊!祝賀訂婚感言是嗎?…」

我拿著電話聽筒,雙手顫抖著。

「是…學長,那麼就拜託你了…」

電話那端傳來不知像是拜託還是威嚇的言語。

「不寫的話…哼哼…」

「嗯嗯…我會的…」

使出在職場多年訓練出的究極拖延大法後,我趕忙掛上電話。

太陽穴留下幾滴汗珠。

好熱。

雖然身在炎熱的南台灣,冷氣明明開到二十二度強冷,接近冷氣座位上的同事早已有人輕度結霜了。

「這是…汗珠…?」

我用手臂輕抹額頭,自己也吃了一驚。

為什麼會如此緊張?

在那個時刻,因緊張而身體發燙的我,和以對抗南台灣燥熱為己任的冷氣機,在辦公室內構成了兩個高低氣壓集團。在幾十毫巴的壓降中,形成了茶壺裡的風暴。

在這個連中央氣象局都觀察不到的微氣候構造中,我開始強迫自己思考,如何掰出一篇像樣的訂婚賀文?


十天後。
「啊…反正時間還多的很啊…過幾天再寫好了。」

再十天後。
「啊啊…最近好忙的啊…」

再十天後。
「…『訂婚賀詞』?…那是什麼?可以吃嗎?…」

再十天後。
就在我幾乎快要把這件事忘掉並快快樂樂的過日子時,電話來了。

「…學長好!那個文章…喂?喂喂!」
「嗶!妳所找的學長現在還沒寫完文章,請在嗶一聲後開始幹譙…」

我驚恐的掛上電話,並吩咐辦公室如果還有誰膽敢再把電話接給我的,減薪伺候。

再十天後。
週日。

雖然下著大雨,但看著玻璃窗外六樓下面八掌溪半滿的洶湧溪水,回想先祖墾荒拓土、八獎義渡、披荊襤褸的過往,頗有「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之慨。

在南邊的遠山,被層層厚重的烏雲壓到不知所蹤。

天氣極好時可以目擊的關子嶺枕頭山以及石灰岩瀑布,此刻也正在雲深不知處吧?

正在神游夢土的時候,電話響了。

想都沒想的拿起聽筒。

「…學長…」

我嚇了一跳。之前賀文逃亡戰的點滴回憶湧上心頭。正想當成打錯電話逕行掛上時,電話那頭又說話了。

「…學長拜託…沒有時間了…我現在要排版…可不可以趕快給我…」

幾乎快哭出來的聲音。

啊…原來我拖搞拖了這麼久了啊…

眼前的烏雲似乎更重了。

溪水西流不復返。

掛上電話。

再不寫就成了妨礙人家快樂訂婚的兇手了。剛剛的電話讓我這樣認為。

坐到電腦桌前,打開電腦,靜下心來。

鍵盤敲擊聲如鋼琴琴聲流瀉出來。

「…從前,有一個有著陽光般、不可思議存在感的學妹,她的名字是…」
「…祝小妹永遠幸福快樂。」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為何重點完全被湮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