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Re: 居然沒有人提到星野之宣!!!!

Re: 居然沒有人提到星野之宣!!!!

發信人: jjh (十三號星期五的傑森), 信區: Comics
標  題: Re: 居然沒有人提到星野之宣!!!!
發信站: 大度山之戀 (Fri Apr 29 00:19:49 2005) , 站內信件

【 在 Mauyoah (Led Zeppelin & King Crimson) 的大作中提到: 】
: 好歹他的 2001夜物語 也是硬派科幻的經典之作啊!!!


誰說星野之宣老師的2001夜物語是硬派科幻?

那個胡說八道的重力透鏡誤導,那個事件水平(黑洞)的誤導。

還有那個共生星球....那個擬態生物...

整個2001夜物語,可軟派的很。

這是部宇宙開拓浪漫史詩,也是星野老師向史丹利.庫柏利克致敬的作品。

不一定是硬派科幻,但是借用一些科幻的素材、現象及名辭,來作為闡述人類開拓宇宙的悲歡離合劇情的引子或背景。

科幻,在某個層面上,也許只是星野老師的趣味所在而已。就好像桂正和老師對年輕女體凌虐的惡趣味一樣...(爆汗..其實應該差很多吧....)...

其中,我特別喜歡幾段:

”惡魔之星”,人類為取得反物質而踏上魔王星之旅。故事中穿插神父組員所讀頌的”失樂園”作為貫穿整個事件的暗喻。

魯賓遜家族的”後代”追上”前代”的悲嗆貫穿整個宇宙開拓史,尤其是最後一章,人類因為恐懼而退守太陽系的同時,最後一批冒險家駕駛太空船穿越銀河系離去。最後一夜,”漆黑的幕,靜靜的落下”。
令人動容。

***

故事,從一個大猩猩開始會使用工具開始。

從那個在月球發現的,含有大量生物化石的隕石,讓人類知道宇宙之海是豐饒的;

發現反物質後的新發明:空間跳躍引擎,引發人類對宇宙殖民地的大進出;

人類漸漸不能適應新開發的殖民地;

從沒發現有宇宙間智能文明的挫折,讓人類又開始感到孤獨及恐懼;

人類開始從殖民地撤退,退回到太陽系內;

最後的魯賓遜冒險,發覺以為發出智能文明訊號的行星其實只是貝德諾斯70億年太陽系崩壞的前奏;

科技的進步,以及魯賓遜家族不惜傾家蕩產開發的新行星,促成後代魯賓遜及前代魯賓遜時間差370年的再會。悲劇收場。

夜幕,落下。

***

原版收藏。

: 其他的如 劍齒虎(短篇集)/滅獸之海/星塵之旅....
: 還有最近期的 東方奇談祕聞錄 也是必收的對象


怎沒”邪馬台”?
還有那個談冰河期的故事?

: ----------------------------------------------------------
: 既然提到冷門的 就繼續吧 藤子F不二雄的 異色短篇集1~6 (必收)

為什麼必收?

: 國內的任正華 漫漫畫人間 (這個一定要推一下 太震撼了)
為什麼必收?

:    對。了。   還有吉田戰車的 傳染 這個不推薦不行XD
為什麼推薦?


--
          -------------------
              Jason Hong

           我是賤鹽...呵呵...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