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Re: 一個熱血白痴對於少女漫畫的感想......

發信人 jjh (十三號星期五的傑森), 信區: Comics
標 題 Re: 一個熱血白痴對於少女漫畫的感想......
發信站 大度山之戀 (Thu Jul 22 12:42:21 2004) , 站內信件
───────────────────────────────────────
【 在 tino (天使的羽翼) 的大作中提到: 】
: 補充一下
: 照卷末漫畫看來,和田慎二是個大鬍子阿伯(感謝jjh提醒^^")

加註:胖胖的大鬍子阿伯。

: 島崎讓則是個短髮氣質美女(???)
: 而且,卷末的漫畫還是分成兩部分,由大鬍子阿伯跟短髮美女各自畫一篇喔
: 超爆笑的....^.^
: 講到島崎讓,成名作應該是"巨星本色"吧?雖然我沒看過幾遍,但印象
: 中好像是"少女"漫畫???至少看起來像...= =a
: 當然最廣為人知的就是霸王傳說了
: 他應該也算是以少女漫畫的畫風,畫少年漫畫的代表性人物吧......
: 至於和田慎二,我真的沒聽過Q_Q

老漫畫家了,在早期的少女漫畫家群相中還真的不搭調....連魔夜峰央都是有型帥哥啊~~~~~

和田慎二畢竟是男子漢(笑),其漫畫在少女漫畫中算是比較沒那麼夢幻。畫風明快爽朗,沒像千葉徹彌老師早期的少女漫畫老帶點髒髒的筆觸(比如像好小子那樣的)。男女角色都帶點帥氣,不像魔夜峰央那種帶Gay的調調(比如BaDaLiRo!(妙殿下)就是一堆同性戀美少年的大亂鬥,魔夜老師照片看起來也是”一號”調調...純猜測(汗))

: jjh說的太妹刑事,國內有出版社代理嗎???

也是早期的海賊版啦....有沒有代理就不知道了。日本的原名叫做”SuKeiBun刑事”,華人地區有人翻成”神秘女刑警”,也有人翻成”溜溜球刑警(因為那是女主角的註冊商標,一個內藏警視廳警徽,特殊硬橡膠球體及細鐵鍊條的溜溜球)”。在日本還曾改成電影,紅過一陣子。女主角淺香唯後來還演過浦澤直樹老師的YaWaRa(以柔克剛)真人電影版的女主角豬熊柔。淺香唯人是漂亮啦,但是其腿部形狀看起來實在不像玩柔道的(特別是跟陳怡安相比...)。


漫畫第一集故事就是女主角被關在一個女子監獄中,被某位帥哥刑事要求幫忙到校園裡面偵查一個三億元的銀行運鈔車搶劫案,理由是因為校園是一個異於成人社會的小社會,警察不容易打入。原本拒絕的女主角後來因為某個因素(年代久遠,忘了...)想要接下任務,於是展開逃獄的計畫。等到逃獄成功,女主角於是以轉學生的名義轉入該校,並展開調查....。那個有名的溜溜球在該集就由帥哥刑事交給女主角,當成防身武器並作為刑事身分的辨識之用。

: 準備殺到租書店去問問看,最近真的是沒漫畫可以看Q_Q

說到這個,新的”勇午”出到第幾集了?我這邊的租書店不進書....

: PS:銃夢5出了喔.............
: 只是,開始感到有些許失望!希望到最後不要變成絕望Q_Q
: 畫工變得有點草率,而且好像變成了格鬥漫畫><
: 該不會是學富奸的吧....-_-

銃夢II啊....還是懷念I的爆發力啊....

--
-------------------
Jason Hong

我是賤鹽...呵呵...
-------------------



發信人 jjh (十三號星期五的傑森), 信區: Comics
標 題 Re: 一個熱血白痴對於少女漫畫的感想......
發信站 大度山之戀 (Thu Jul 22 22:07:29 2004) , 站內信件
───────────────────────────────────────
【 在 tino (天使的羽翼) 的大作中提到: 】
: 這麼說來,記得大三時常常待在房間裡看博新衛視
: 都是播很久以前的時代劇、青春劇、校園劇......
: 印象最深刻的是看到上岡龍太郎年輕時演的時代劇、

你是說以前那個有名的日本節目”上岡異言堂”的主持人上岡瀧太郎嗎?原來是演員啊....

: 卡車司機放浪記(名字忘了,不過很有名)
: 月光假面<===這個很"褲"喔!穿雨衣、戴墨鏡、騎大野郎
: 歹徒怎麼開槍都打不中,而且汽車還會被機車追上
: 功夫旋風兒<===我只記得男主角:仲村徹
: 以柔克剛我記得是錯過時間沒看到,不過溜溜球我就有印象了......^^
: 我只知道女主角蠻可愛的,劇情忘了""""""
: ===================== 我 是 分 隔 線 ===============================
: 說到銃夢,我心中一直有個疑問
: 銃夢的劇情是哪裡出了問題嗎???為什麼感覺起來不是很受重視Q_Q
: 說到有關人造人的大作,我想攻殼毫無疑問是第一把交椅吧!
: (撇開人造人00X、原子小金剛、某暴力機器貓不談...= =)
: 攻殼好像沒有漫畫吧?

咳...攻機動隊殼是有漫畫的....士郎正宗老師的名著。還有那個有名的”蝸蝓”場面....還害的巴特被素子揍了一拳。不過這個全彩場面Service只有日本單行本才有,連載是沒有的,台灣也把這頁給砍了...

: 我只看過一部攻殼的動畫(電影?)是用租的,而且還放在限制級區...= =a
: 看完我的感想是: 看不懂!
: 感覺就是一部打打殺殺、很華麗的動作片。

恩恩...劇場版是單獨把漫畫版中的一大劇情主軸”傀儡師事件”拉出來,加上一些橋段而形成,然後加上押井守自己的強烈風格,形成了這部獨特的動畫。如果真的看劇場版看不懂,建議先去閱讀漫畫版,還有TV版的攻殼,會對這部動畫所要表達的東西比較清楚。不過TV版有點被搞成了另類的”機動警察”,類似的國家番犬,類似的層級組織(課(笑)),類似”剃刀”的課長,體制的反抗,還有加上9課的覆滅及再興...押井守把士郎老師的故事向自己更靠攏了一點。

: 同樣也是人造兵器,銃夢可是加了非常多的要素進去(一代)!

其實士郎老師的漫畫一向以”情報超載”而聞名,而常常出現於頁底的註釋更顯示出不遜於文本的不凡見識。最令我驚悚的一段註釋,並不是長篇大論的科學理論或者兵器解說,而是:

在”版華精機機器人暴走事件”中,故事一開始是9課課長的老長官在家玩虛擬高爾夫球時,那個版精機華出品的美麗媱嬌的女傭人先是面帶笑容的走來,但下一刻突然暴走。在畫面中笑容可掬的機械女傭走來的格子下方,也注釋了這麼一句:

”這個機器人的笑容是程式設定出來的,其實現在人們也是如此。”

當你逐漸了解士郎老師開始把”程式/AI”跟”生命形式”拉在一起時;當你看到傀儡師向9課尋求政治庇護時說:”我不是AI,我是誕生在資訊之海的生命體”;當你最後看到了素子跟傀儡師生下了”下一代”時;當你最後了解,士郎老師給這本書的書名”Ghost in the Shell”,Ghost-->Program , Shell-->Body,你有什麼理由不相信,你自己其實只是被灌了一堆程式(社會規範,價值觀,知識...)的機械人(殼,軀體,臭皮囊)而已...還沒被義體化的血肉之軀...

: 強調了人與機器之間的矛盾,以及隨之而來的階級對等意識。在宛如人間
: 地獄的犯罪都市中,從垃圾場裡的一顆頭!?展開一連串的故事
: 為什麼這樣一部作品,竟然得不到動畫公司的厚愛!!!
: 只出了短短一部OVA,而且還變成愛情片><
: 如果花岡岩堂跟沙雷姆的天使這兩章,能夠拍成動畫的話,一定是名作阿!!!


--
-------------------
Jason Hong

我是賤鹽...呵呵...
-------------------

※ 修改:‧jjh 於 Jul 23 05:53:52 修改本文‧[FROM: 218-171-139-13.]
※ 來源:‧大度山之戀 bbs.thu.edu.tw‧[FROM: 218-171-140-110]
→ iida 推:沒錯 資料真是超載 -.-它是第一部 Jul 23 01:00:06
→ iida 推:讓我翻了六遍還沒進入狀況的巨著^^ Jul 23 01:02:23
→ Unas 推:提到情報超載...川原泉也可以說是奇葩一株呢 Jul 23 02:57:16
→ stalker 推:川原泉說得比較白,士郎老師用整篇漫畫隱喻 Jul 23 12:59:34

沒有留言: